珂鸣

【现欧】穿越的正确做法又名在喜欢的人结婚的前一天穿越了怎么办?

【现欧】穿越的正确做法又名在喜欢的人结婚的前一天穿越了怎么办?
          严重ooc   he 小脑洞  无头脑只为甜    文笔渣
        

         欧阳和高述在一起了,这个消息插着翅膀传遍了全计院,同时也刷爆了校园论坛。大多数人表示不信,毕竟高述是被誉为计院的高岭之花怎么可能被攻略,但随着来自正主一计石锤一切尘埃落定,高述和欧阳真的在一起了。不少少男少女都在论坛上哭诉自己失恋了,论坛上一篇名叫“纪我们失去的高老师,痛哭专用”的帖子已经999+。顺带还给欧阳招了一波仇恨。毕竟怎么好的男朋友上那找,也只有欧神才能找到。

        正处于议论中心的欧阳,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一切原本都不属于他,而是他“偷”。准确来说他穿越了。

        上一世的他和高述当了十年的兄弟,直到高述结婚的前的几个月他才发现自己喜欢高述,而且很可能已经喜欢了很多年。可那时高述已经和她的女朋友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后没多久就决定要结婚。难不成他要说:“老高,我喜欢你,喜欢了十年但我之前一直没发现。你愿意抛弃你女朋友和我在一起吗?”那也太没道德了吧。所以欧阳决定不告诉他,祝他幸福。还答应了做伴郎的邀约。在婚礼的前一晚欧阳喝的大醉伶仃。但醒来后他第一眼看到的是不熟悉的天花板,然后又听到熟悉的声音

       “欧阳,我帮你买了早点你下来吃。”那人说。
        欧阳意识到自己穿越了,回到了大学时,看样子是大二的时候。

       现在高述没有女朋友,那么他不就可以名正言顺追求高述。欧阳一向是一个勇敢洒脱的人,既然喜欢就去追,跟何况他们做了十年的兄弟,高述的性格他最了解,欧阳知道他喜欢玩什么游戏、看什么番、喜欢那个女演员。追他,就像看着攻略打游戏一样简单,欧阳不是一个喜欢作弊的人甚至是厌恶,但感情上他没有选择。

       于是欧阳总能在高述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会照顾他的习惯。甚至随身携带消毒水和消毒纸巾,他开始观察高述玩的游戏、看的番这样才好找共同话题。但他发现了一点高述玩的游戏看的番和他自己玩的看的差不多甚至是自己刚开始玩他也开始玩,但有一些他自己也不知道但看画风就对他的胃口。欧阳不禁疑问这高述什么时候胃口审美和自己怎么像了?

        “欧阳,不是要去漫展吗?快换衣服吧。”是高述,欧阳不得不让自己暂时先从回忆中抽离。欧阳拿出了衣服,高述绅士的转过身去,毕竟两人的关系不一般了总是要避讳一下的,欧阳突然想起自己上一世曾大大咧咧的在高述面前换过衣服,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丢人。

        欧阳换好衣服就和高述一起出门了,欧阳落后高述半步,欧阳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一步拉住了高述的手,在碰到高述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高述一瞬间的僵硬,然后又反手握住他的手。这样才对啊!情侣嘛不就是要牵手吗?

        刚走到外面就听见别人或大声或小声的议论,高述的表白可谓是十分的高调,别人议论也是情理之中。不过大家都是年轻人,而且同性又不是不可以领证。大多也是祝福的。被高述拉着的欧阳思想又开始飘走了。

        后来一切水到渠成,高述喜欢上了他并在欧阳的一再暗示逼迫之下终于表白了。在高述说着一辈子都喜欢他的时候,欧阳必然是喜悦和激动的可喜悦归于平静之后带给欧阳的是巨大的恐惧,他总会有作弊和欺骗高述的罪恶感和怕失去一切的恐惧,更重要的是因为欧阳发现他们在一起后一切偏离了上一世轨迹。比如这一次漫展,上一世是欧阳和小白一起去的,玩到一半高述突然犯病欧阳赶了回去。可这一世就变成了他和高述一起去。

        之前欧阳能让高述喜欢上他是因为他能知道后来会发生些什么并能做出反应。但现在的事情发展已经不受他控制了,他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些什么。

        欧阳被高述拉着心不在焉的逛完漫展,还被几个妹子一脸激动要了合影之后,高述提出一起去吃火锅,欧阳答应了。椅子被高述的消毒水摧残了三遍后他们终于坐下了,当然餐具也未能幸免于难被高述用滚水烫了五分钟。席间高述如往常一样给欧阳夹菜,但欧阳却觉得自己一直钟爱的红油火锅食之无味。欧阳点了一瓶白酒,高述扭不过他,只能让他少喝一点可欧阳还是喝多了,还开始说胡话,一直活的很自由的人心里突然有了事肯定不好受。欧阳喝醉了本是要打车的但欧阳犯小脾气不坐车,高述无奈只能架着欧阳慢慢走回去,天知道从这儿走回宿舍要多久,但如果和欧阳一起走倒也不错。高述从没想过自己见不得光的感情能够有一天被欧阳接受。自己心尖上的人现在正在他的怀里就像幻觉一样,但怀中人惊人的体温,因为不停说话嫣红的嘴里不停吐出热气扑在高述耳边,这一切都在提醒高述是真的。突然欧阳说一句话使他愣在原地。

        第二天欧阳是在宿舍醒来的,醒来的时候他只觉得:头真TM疼。耳边就像有一万只蜜蜂在叫,令人烦躁。欧阳胡乱抓了把自己头发。这时高述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塑料袋应该是外卖。“你醒了,我给你买了醒酒汤快下了喝。”欧阳愣了一下慢吞吞的从爬梯爬下来,高述还在一旁扶着怕他摔倒。欧阳一边喝,高述一边说:“欧阳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吧,最近的一部文艺片听说还不错。”欧阳应了一声。然后斟酌着开口:“昨晚我们没做什么吧。”高述听到后停了一下对上欧阳忐忑的眼神说:“没有,你都在想什么呢。”欧阳讪讪的笑了笑高述接着说:“就算我要做些什么,也会在你清醒的时候做,不然做完你和现在一样什么都没记住怎么办?”欧阳的脸红了。高述心想:做倒没做,说就不一定了。

        欧阳心神不宁的过了一天,第二天的晚上被高述拉到了电影院。一进去发现一个人都没有,高述倒没有惊讶欧阳不禁感叹果然文艺片看的人少。看电影的时候他终于知道了,这片虽然没听说过但催眠效果一流,再加上昨晚没睡好没多久欧阳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电影已经快放完了,高述也不见了。欧阳正想掏出手机问他在那,影片恰然而止,整个电影院陷入黑暗,突然响起高述的声音,他似乎在讲故事,声音温柔的可以融化所以少女的春心,虽说欧阳是个纯汉子,但不得不承认高述声音响起的一刻他心颤了一下。欧阳也不打算急着找高述,想看看他要玩什么把戏。可越听越不对这明明是上一世的事,而且还是高述的视角。

        在欧阳的视角他和高述在大学认识,欧阳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高述动心。但他们维持了十年兄弟关系,先打破平衡的是欧阳,当他发现高述谈恋爱的时候,他嫉妒的发疯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对高述不止是兄弟。其实依照欧阳的性格他应该直接上去表白,但看着高述的病情日渐好转和他的笑容,欧阳就恨不下心,所以欧阳选择了不让他知道。

        而在高述说的视角,高述因为在大一的时候和欧阳的一次争吵。而喜欢上欧阳在大学期间对欧阳特别好,但就是不表白 ,大学毕业后两人都出国留学但两人也没有断了联系,后来高述实在忍不住就说自己要结婚邀请欧阳来当伴郎。但在婚礼上高述终于表白了,欧阳也答应了。

        高述的最后一句话说完,电影院的灯亮了起来,高述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欧阳忍不住跑去抱紧了高述,高述一只手搂紧了自家爱人,另一只手慢慢抚摸欧阳的背安抚他。没等欧阳询问高述先开口解释:“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知道的?是你那天喝醉后跟我说的,酒醒后你还不记得了。”欧阳平复一下心情后:“……你不觉得……荒诞吗?”高述无奈的笑了笑:“但你说的我就信。”欧阳憋不住笑了出来:“那你可真会编,高老师。”高述为自己申冤:“你和我说的是你感受到的,自然就是你的欧阳视角,而我是高述我感受到的不就是高述视角吗?”欧阳因为高述的奇葩逻辑一时失语。高述继续说:“我的确在大一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因为我们的那次吵架?你怕不是一个抖M吧。”有些时候高述真想把欧阳的嘴堵住,没见过怎么会毁气氛的。高述在自己心里默念了一遍我爱他,我不能生气后又继续说:“这不是重点,你说你是回到大二但大一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也就是说我上辈子我就喜欢你了,只是上辈子我们错过了也许上天是不想看我们都痛苦所以才再让我们能重来。”

欧阳好像一下子有些理解不过来缓缓点了点头,然后一副欲言又止表情说:“……那你上辈子骗婚咯!”怎么办现在堵上欧阳的嘴还来来得及吗?高述已经不打算和欧阳解释了干脆用行动了证明吧。做一点男朋友应该做的事。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