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鸣

【现欧】新婚快乐

be预警
小学生文笔
有借梗

【现欧】新婚快乐
     
        “欧阳要结婚了”
         高述是从戏社的学姐口中知道。对方只是随口一提,可高述却一下就抓住了重点。那一刻高述的心仿佛坠入冰窖仿佛全身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一时竟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因为他愣了太长时间对方都察觉出高述的不对。
        “你没事吧?怎么不说话了”
         高述回过神稳了稳自己的声音让自己不要那么狼狈。不留痕迹的继续上个话题,又旁敲侧击的打探起欧阳的情况。当高述说起自己不知道欧阳快结婚的事时对方似乎有些不敢相信。
        “怎么可能!你和欧阳关系那么好!”
        可他为什么没告诉我。但高述没有说出来,把这几个字咽了下去换成了自己在国外两人交流少云云。
        “可你没看见他朋友圈吗?他求婚那天发了图这两天还发了婚纱照。”
        高述只回自己早就不玩微信了,对方轻轻叹了口气。
        “这欧阳上大学的时候一口一个:新垣结衣是我老婆。我还以为他真非新垣结衣不娶呢,结果现在那恩爱秀的,我每天打开朋友圈都需要勇气。”
        高述笑了笑没有说话,对方也没在意自顾自说了下去。
        “不过欧阳都找到真爱了,你这个计院白月光什么时候才会有好消息啊?
         高述没有犹豫说出了那段自己说过千百次的说辞。又和对方寒暄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疲惫的挂了电话后高述站在原地愣了几分钟,然后艰难的移动脚步走到客厅瘫坐在沙发上。
        这几年他尽量不提醒自己欧阳有一天会有爱的人会和别人谈恋爱会和别人结婚。但这一天比高述想象中来的更快,高述一直在说服自己欧阳和别人结婚自己应该祝福他,祝福他获得真正的幸福。
        高述一边想着一边在手机上下载微信,他的确在一年前卸载了微信,因为高述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真正放弃他。所以就只能由自己亲手斩断与欧阳的联系。可只要他想他依然可以找到关于欧阳的信息。他不过在自欺欺人罢了。
       高述径直登上了自己的号打开朋友圈第一条就是欧阳发的【今天和老婆一起看婚礼上用的花。】下面的评论大都是单身狗的鬼哭狼嚎,求欧阳不要再洒狗粮了。高述往前一翻发现欧阳自一个月前求婚成功回便每一天报告婚礼的筹备进度。
        他看起来真的很幸福,真好。
        欧阳求婚成功的那条朋友圈下面给欧阳点了个赞。
         没一会儿欧阳主动来找他。
         “老高,在吗?”
          高述呆呆地看了屏幕一会儿,活动僵硬的手指,指尖颤抖的打出
        “在,恭喜你了    
        “我还以为你下线了呢。”
        “怎么会,结婚了都不告诉我不仗义。”
          “没,你不是在国外吗微信也不玩,原本我还打算把请柬快递给你。”
         “其实你发在我电子请柬就行了。”
         “是我老婆说请柬是婚礼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算再远请柬也要送到。”
        欧阳的语气里透露出满满的爱意,让高述有一瞬的失神,随即就是快控制不住的嫉妒。
        “好了不和你说了我老婆叫我了”
        欧阳率先结束了对话,高述只好打出“好”
         欧阳已经离线了。
         一个星期后高述收到了欧阳的结婚请柬,自己的名字是欧阳手写。他的字还和大学时没什么变化,看来毕业后就没怎么写过字了。高述仔细看了看就把请柬小心的放进信封用火漆封了起来,放进了一个铁盒。铁盒里也有好几个用火漆封好的信封。这些都是欧阳给他的回忆。铁盒原来是欧阳在高述生日送给他的甜点盒子里面有上课的时候欧阳写的小纸条,有和欧阳一起去的漫展门票……现在又多了一样——欧阳的结婚请柬。
       没过多久小白便在微信上找高述
       “高老师……你……”
       “嗯,我知道了。”
        小白没有再找他。
        婚礼日期订在下个月,高述订了在欧阳婚礼前一天的飞机票,准备了给欧阳的新婚礼物。
        在欧阳婚礼前一个星期高述把给欧阳的新婚礼物寄出向他道歉不能去婚礼现场了并嘱咐他结婚当天在把礼物拆开。
        欧阳结婚的那天,天气很好新娘很漂亮,原本那个整天说新垣结衣世界第一可爱的人变成了我老婆世界第一可爱。对于欧阳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己最好的兄弟没来参加自己的婚礼。
        欧阳新婚后的第一天清早就被电话铃吵醒,欧阳迅速接起电话走出房间。吵醒老婆就不好了欧阳想。
       “欧阳,是我”
       “老高啊,有事吗?”
       “就是想恭喜你新婚快乐。”
        “这样啊,不过我结婚你居然不来,我人生当中的唯一啊!”
        “……对不起,对了礼物你喜欢吗?”
        “喜欢喜欢,那个手办都绝版了你怎么买到的?”
        “碰巧而已。”
         “还有欧阳我还想告诉你个事。”
         “我爱你”
         高述正站在一栋楼的顶楼,地上都是高述小心收集的关于欧阳的每一样东西,原本用来装东西的信封也散落在地上上面精细的火漆也被掰开。
        欧阳没说话,高述接着说:“如果我不爱你我怎么可能连着四年给你带饭!怎么可能关心你的一切!”高述的声音开始颤抖,在发现自己喜欢欧阳的时候高述就知道前路一定是悬崖,但欧阳对高述的每一分好都无疑会使他再往前走一步,他一直在赌,赌前面会不会是悬崖。
       欧阳依然没说话,高述看了下手机。
       欧阳挂了电话,通话时间定格在36秒。他输了。
        高述苍白无力的笑了笑,他应该没听到吧……
       然后毫无留恋的跳了下去。
        欧阳,新婚快乐。

     
       

评论(2)

热度(14)